迪迪迪迪迪

蛋炒饭(下)

      我试试重发一遍吧,唉……

      请勿上升正主,违者芳芳大头砸死,老汉吉他抡死

      OOC严重,注意避雷

      文笔烂,骂我可以,求别太狠

      这边老汉不好受,芳芳也好不到哪去,大半夜的把行李放回了自己以前住的公寓之后就打电话把九华叫去了酒吧。
      已经凌晨两点了,芳芳也依旧没有要离开的意思,只是一杯一杯的灌着自己,看他喝成那样九华都看不下去了,夺过了酒瓶放在另一边不许他喝了,本来芳芳就强忍着想哭的心情,现在酒又被拿走了,他的委屈一下子就全爆发了,他哭着问九华为什么老汉不要他了?是自己哪里不好吗?九华摇了摇头,说:“人都是会变的,要不然‘兰因絮果’那个词是哪儿来的?”
      芳芳撑着桌子摇摇晃晃的站起来,擦干眼泪吸了吸鼻子,大声数落着老汉:“我孙九芳这么好的人多少姑娘排着队想嫁给我呢,他郭霄汉居然还敢放弃我?他有女朋友有什么了不起的吗?我孙九芳也一定会有!”说完就一屁股坐在了地上,九华看他摔倒了吓得赶紧走上前把他扶起来,他安慰芳芳:“是是是,你也会有的,先回去吧已经两点了,喝这么多酒还不睡第二天头会疼的。”
      芳芳听了,低着头一个人喃喃自语:“那我好好休息不闹腾,老汉明天会回来吗?”九华愣了,他不知道该怎么回答芳芳,算了,先把人送回家要紧。他扶着芳芳一步一摇晃的上了车,本来想问问芳芳现在住哪,但芳芳一上车就睡着了,没办法只能先带回自己家去。到了家把芳芳安顿好了,他自己也累的够呛,躺在主卧的床上发了条微信给九熙问他知不知道老汉和芳芳分手了?消息发出去了又有点后悔,现在快凌晨三点了,九熙估计已经睡了吧?会不会打扰他?没想到九熙下一秒就回复了他,说自己已经知道了。
      九华有点诧异,第一反应是这么晚了九熙怎么还不睡?紧接着他才抓住了重点——九熙居然知道?难道是老汉告诉他的?大概是搭档之间的默契吧,还没等九华问,九熙就回答老汉今晚在他家住着呢,九华有点哭笑不得“这俩人还真是心有灵犀啊?一个找自己一个找九熙。”九华有些好奇,他俩一直腻歪的不得了,怎么说分就分了?今晚芳芳喝的醉醺醺的说老汉出轨,但是老汉的为人大家有目共睹,他也不愿意相信老汉会出轨。
      “九熙,到底怎么回事啊?我可不相信老汉是那种人。”九熙犹豫了一下,还是决定把来龙去脉告诉九华,九华听完了眉头紧锁着,怎么会这样……九华也宽慰了一下九熙:“别想那么多了快睡吧,明天咱们还有演出呢。”九熙回了一个嗯,就没了下文。
      今晚,除了芳芳,剩下三个人都失眠了。
      喝酒一时爽,醒后火葬场,九芳头都快疼炸了,他看了看,这好像不是自己家诶。转头往床边一看,自己的手机被贴心的充上了电还压了一张纸条在下面,他把纸条拿起来看了看,上面写着:“饿了厨房里有吃的,你自己热一热吃吧,我给你请假了,好好休息吧”落款处写着何九华三个大字。原来这是九华家啊,他掀开被子下了床往卫生间走去,用凉水冲了一把脸,他不打算休息了,孙九芳岂能被儿女情长所困扰?笑话,大不了就是尴尬点而已。
      芳芳原本为了老汉而收敛的脾气一时间竟又恢复了,给人一种当初年轻气盛的孙九芳又回来了的感觉,他进了后台之后一言不发,只是忍着头疼闭上眼睛坐在沙发上。马上就到了熙华两个人上场了,他们从更衣室里出来之后,就看见芳芳来了,九华很惊讶,他走上前问:“我已经帮你请假啦,你怎么还过来了?”芳芳依旧闭着眼睛,不慌不忙的开口:“没什么,想过来看看你们。”感觉到了芳芳身边的低气压,一时间后台连说闹声都小了。今天没有自己的节目,他来只是想看看老汉今天和谁搭,可是等了好久也没见老汉来,直到午场快散了他也没出现。
      看来他也请假了,芳芳不知怎的暗中松了一口气,算了,还是回去吧。他拒绝了九熙和九华一起吃午饭的邀请,他想自己一个人静一静,熙华两人对视了一下,随后九华嘱咐他路上注意安全什么的,芳芳听完点点头就走了。回了家什么吃的都没有,他打算点外卖,突然外卖里的一家店吸引了他的注意力,他点进去一看,居然是家卖蛋炒饭的店,芳芳一下子就没了兴趣,手机往旁边一扔,躺在沙发上会周公去了。
      老汉坐在高铁上看着窗外的景色,他想起了以前和芳芳说想带他回自己在新乡的家,见见父母他们,只可惜再也不能实现了。下了高铁回到了家,父母见到他有些惊讶,还没到放假的时候怎么突然回来了?老汉把事情简单的和父母说了一下,父母也没说什么,只是安慰老汉一切都会好的。老汉回到房间里成大字形躺在在床上,感觉自己从来没有这么心累过,他拿起手机看着芳芳和他的合影,眼角又一次湿润了,这辈子没有补偿你的机会了,希望下辈子我们能勇敢一些。
      时间一天天的过去,芳芳也知道了老汉离开的消息,他心里有些难受,孟哥的意思是让他再找个搭档,可是芳芳却说自己想在休息两天,也许失去了的终会有代替的,芳芳被家里安排相亲了,他本来想应付了事,但是看到那姑娘的脸之后就放弃了这个想法,那个姑娘也带着眼镜,笑起来的苹果肌圆圆的,她也会弹吉他,说话也风趣幽默,要不是这姑娘姓李,他都以为这是郭霄汉的妹妹。或许是出于私心,又或许是这姑娘真的吸引了他,他在朋友圈发了一张他和那个姑娘一起握着一捧玫瑰花的照片,官宣了她。
      老汉看到这条朋友圈是在第二天的晚上,一向不抽烟的老汉,坐在阳台上吹着凉风一根接着一根的抽,今天的月色明明那么柔和,但是照在老汉的背影上却只有落寞与孤寂,他看着远处突然有一种想跳下去的感觉,大概真的是着了魔吧,他已经站在了阳台的护栏上。突然,手里的手机响了,他拿起来一看,是九熙。他接了电话的第一句话就充满了绝望:“九熙,我想跳楼。”
      老汉到底是被九熙劝的打消了跳楼的念头,可是老汉却因为吹了一夜的冷风而感冒了。发烧烧的浑身滚烫,睡得也昏昏沉沉的,人生惨剧也不过如此。九熙也因为劝了一晚上,第二天上台的时候状态不好,简直就是意识流逗哏,急得九华疯狂补救,一场下来浑身冷汗,亏的没出什么舞台事故。下了场九华问他昨晚是不是偷鸡去了?九熙趴在桌子上有气无力的嘀咕:“偷个屁啊,老汉昨晚应该是看到了九芳的朋友圈,居然想跳楼,要不是我的电话打的及时,估计他们新乡今天的头条就是‘某男子为情所困半夜跳楼当场毙命’了,我都不敢想我要是没给他打电话会怎么样……”
      九华实在是没想到这件事对老汉刺激会那么大,居然让他有了轻生的念头,九华坐在九熙旁边,说:“我们要不要告诉九芳真相啊,老汉没有错,不该承受这种结果,更何况你觉得芳芳是真的喜欢那个姑娘吗?你不觉得那个姑娘长得像谁吗?”九熙拿出来一直装在兜里的戒指,这戒指老汉临走前交代让他给芳芳,可是芳芳已经好久没来上班了,九熙平时也忙,等他闲下来想给九芳的时候,芳芳已经有了新的女朋友。九熙叹了一口气:“唉,我也觉得告诉九芳吧。”
      芳芳今天也挺不顺的,姑娘又一次和他闹了别扭,姑娘总是说他在透过自己看别人,根本不喜欢她,芳芳也懒得哄,一来二去的姑娘提了分手,芳芳没办法只能先让彼此冷静冷静。到底不是他啊,虽然长得像但是脾气是一点也不像,连老汉的万分之一温柔都没有。正当九芳愁的头围又快增大的时候,九华给他打电话把他约了出来,他到了指定的地方后,发现九熙也在,俩人笑着说着些什么,“合着把我叫出来就是看你们秀恩爱的???”九芳疑惑.jpg
      九熙首先把戒指交给了九芳,又和他说了老汉昨天晚上差点跳楼的事,紧接着解释了老汉为什么会突然“出轨”分手的原因,九芳越听越难受,他看着那两枚戒指,心疼的连呼吸都带着五脏六腑一起疼,原来自己什么都不知道,一直被保护在他的羽翼下还差点折断他的翅膀。他拿起手机订了去新乡的高铁票,又给姑娘道了歉,那姑娘倒也是个敞亮人,大大方方的祝福了九芳就删掉了微信。
      九芳坐在高铁上突然想起了老汉的那个pe包袱“开窗户开窗户,给你煎饼。”他现在恨不得马上跑到老汉的家门口边敲门边喊:“开门开门,给你孙九芳!”三个小时也不算快,终于到了新乡,芳芳拦了一辆出租车就往老汉家去,司机可能看出了芳芳的着急,也尽量找那些车少红绿灯也少的路段走。
      到了老汉家门口,他赶紧咚咚咚的敲门,开门的是老汉,他看见门口的芳芳怀疑自己是不是眼花了,芳芳却一把紧紧的抱住了他,把毛茸茸的脑袋抵在老汉的下巴上,带着些许的哭腔和老汉道歉:“对不起,你能原谅我吗?你拿你的吉他抡我也行,你别生我的气好不好?真的对不起。”老汉一下子就明白了,看来九熙告诉了芳芳,老汉一把拉开了芳芳,芳芳眼里充满了难以置信和委屈,老汉不原谅自己了吗?老汉退后一步,笑着伸手掐了掐芳芳的脸:“傻子,我感冒了小心传染给你。”
      芳芳悬着的心一下子就放下来了,他又向前跨了一步吻住了老汉:“没关系,夫夫之间理应同甘共苦。”老汉本来因为生病脸有点红,现在被撩的更红了,芳芳说:“那天你没有吃到蛋炒饭,我再给你做一份怎么样?”老汉笑着点点头说好。

      芳芳把老汉哄睡了之后给九熙和九华两个人发了消息,说他们和好了,九熙拿着手机感觉自己又成了柠檬精,但是九华就不这么想了。

      九华凑近他的耳朵问他:“要不要和我在一起?大风大浪我也会替你扛,我们也酸他们你看怎么样?”九熙笑了,钻进九华的怀里舒舒服服的躺下了:“好啊,我的男朋友,我也要吃蛋炒饭。”

评论(3)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