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迪迪迪迪

年少绮梦

请勿上升正主,不然我容易咬你

OOC巨严重!!注意避雷!!

      外面下雨了,九芳窝在被子里看着窗外,这个时候郭霄汉快回来了吧?也不知道他带伞了吗,会不会被雨淋到?想着想着九芳犯了困,阴天本就适合睡觉,再加上雨声的助眠,没过一会儿九芳就睡着了。

      九芳在睡梦中,感觉有一只微凉的手拂上了他的面颊,手的主人轻声细语的问:“还难受吗?要不要起来吃点东西?”九芳闻言摇了摇头,抬手把那人的手捂在手心里,有气无力的开口:“我不想吃,外面雨那么大,没淋着你吧?可别感冒了啊小郭老师。”郭霄汉抽出手来坐在床边,伸手给九芳掖了掖被子,然后笑着点了点九芳的额头:“我能让雨淋着吗?倒是你,今天怎么乖乖的喊我小郭老师啊?平常喊老汉不是可起劲儿呢吗?”

      九芳挪了挪身子,把头枕在了郭霄汉的大腿上,小声嘀咕着:“那是平常,今儿不一样……你还记得咱俩刚认识的时候你带我去的那家甜品店吗?我想吃他家的桂花糖了。”

      刚认识的时候啊……有些年头了,郭霄汉心想。那时候九芳还不叫九芳,他也不叫郭霄汉,俩人还不熟悉彼此,充其量也就是脸熟。那天郭霄汉的前搭档有事第二天要请假,所以就安排九芳和他搭一场,正好俩人住的地方也不远,也熟悉熟悉彼此,不然明天上了台尴尬了怎么办?所以这俩破天荒的走一起回家了,俩人刚开始聊还有点尴尬,毕竟一个80后一个90后,能聊什么?聊点儿人生梦想雄心壮志?那不更尬?于是俩人就和相亲一样把对方的兴趣爱好、感情经历、家庭状况问了个遍,正打算更深层次的了解一下对方的时候,街边甜品店里传出来一阵桂花香。

      这股香味儿瞬间吸引了郭霄汉,他曾去过南方,也在南方闻到过最香的桂花,从那时起,桂花味儿就成了郭霄汉的心头白月光,万般花香皆次于桂花味儿。他突然想起了在南方时的美好回忆,一下子就很开心,他问九芳:“你有没有吃过桂花糖?”九芳摇了摇头,自己连桂花都很少见到,更别提桂花糖了,于是郭霄汉带着他进去买了好大一袋子的桂花糖,以至于九芳那段日子里兜里面装的都是桂花糖。

      买完了糖,一人吃一颗向家的方向走去,发现对方真的很适合和自己做朋友,于是俩人迅速熟络起来,也许是天生有默契,俩人第二天的演出很顺利,没出岔子,包袱也很响,尤其是那个拿郭霄汉姓氏砸挂的那个包袱,于是郭霄汉就获得了一个九芳专属称谓——小郭老师。

      他们很有默契,仿佛生来如此。

      从那场之后,俩人开启了合作的新大门,基本上不出什么意外,孙九芳旁边的捧哏都是郭霄汉,俩人也心照不宣的养成了一个习惯,只要俩人演完一场节目,就去买一小包桂花糖,也不吃,就放在玻璃罐子里,闻着香香甜甜的,就像他们的感情一样。从第一次合作到正式搭档,从不熟悉到后来的同居恋爱,始终都如桂花糖一样甜蜜,每天都能听到九芳甜甜的喊着郭霄汉“小郭老师”,也能听到郭霄汉温柔的叫着“芳芳小朋友”,那个时候如果有人问他俩生活是什么味儿?他们一定会说是桂花味儿。再后来,大家都开始叫郭霄汉为老汉,九芳也慢慢的改了口,对此郭霄汉表示无所谓,叫什么不吃饭?

      老汉这个称谓叫的多了,“老汉”就真的变成了老汉,郭霄汉变的不爱吃饭不爱喝水,也懒得动弹,原本明显的腹肌变成了平坦的小腹。九芳之前还喜欢拿秦霄贤打趣,说他瘦的像个螳螂站起来了一样,但自从郭霄汉瘦下来之后九芳就再也没这么说过,因为郭霄汉比他还瘦。

      不爱吃饭就算了吧,郭霄汉居然连桂花糖都不爱吃了!也许是吃腻了吧?九芳突然产生了一种危机感,以前惹他生气了,给他买一包桂花糖就能换取他的原谅,可现在他不爱吃了,以后再惹他生气拿什么哄他?不过九芳能惹他生气的机会也不多了,因为郭霄汉的兴趣爱好里多了一项——睡觉。他一睡就是大半天,还睡的雷打不动,气的九芳直想哭:“你别睡啦!再睡不给你买桂花糖啦!”可能真的不爱吃桂花糖了,也可能是故意气九芳玩儿,他没听九芳的,继续睡了。

      郭霄汉看着腿上的人嘀嘀咕咕的样子,觉得可爱的不得了,他弯下腰去亲了亲九芳,边用手顺着九芳的头发边说他:“想吃明天就去买,但是你先把房间打扫打扫,看看这满地的酒瓶和烟头,再闻闻屋子里这味道,不嫌味儿的慌啊?还有一点,就是好好把饭吃上,不能仗着自己二十多岁就这么造作自己身子啊,我可不想太早看见你。”九芳嘴角扬起了微笑,不愧是郭霄汉,什么时候都以损自己为乐,就不能盼我点儿好吗?这话真叫人伤心,九芳笑着流出了眼泪。

      一道闪电释放出的光暂时的照亮了房间,正如郭霄汉所言,地下全是酒瓶和烟头,不过酒瓶堆的下面,压了一张皱巴巴的纸单,九芳很讨厌那张纸,因为他给郭霄汉的生命画了一个句号,也无时无刻的提醒着九芳当初郭霄汉是怎么被病痛折磨的不成样子,也让九芳明白了什么叫年少绮梦。可是九芳舍不得丢掉那张纸,说不出来为什么,也许是那张纸与郭霄汉的生命息息相关吧,只觉得存着那张纸就是存着郭霄汉最后一丝生命。

      光亮过后,房间里静悄悄的,除了外面的雨声没有其他的声音,九芳也枕在枕头上未曾挪过位置,好像一切都没发生过,仿佛刚才的一切都是九芳的自我欺骗而已,外面的雨越下越大,九芳的泪也愈发止不住,他哭醒了。他边哭边问:“今天是头七,所以你回来看我了,你以后可以经常回来吗?我好想你啊……”回答九芳的,只有窗外的雨声,以及烟酒味儿里的那一丝桂花香气。

      原来年少绮梦,讲的不是年少,也不是绮丽

      而是梦




      写虐一时爽,一直写一时爽,我可能是汉芳后妈吧(手动狗头)

评论

热度(8)